Lost迷失之爱f

UID59565

宗像礼司家有一位小狗朗君

3】

快步几乎是小跑进房间的男人,看着蹲在地上惊慌失措地正整理书本的男孩,几乎是两人同时开口的。

“有没有受伤?”男人平稳的声线更为低沉带着担心。
“对不起!”男孩恐惧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许尖锐。

愣了愣,宗像礼司将小狗朗抱起来放在房间里的小沙发上,拉着他瘦瘦小小的胳膊认真检查。从男孩的角度,只能够看到这个领养人的镜框,和他紧紧抿在一起的唇。

因为父母离世而不得不辗转在亲戚家的年幼孩子,早已无师自通点上了观察人心这一技能,相比年龄懂得更多的早熟,也许是孩子本身就敏感,也许是迫于生计。

他很担心。男孩小心翼翼地看着男人皱起来的眉尖,那两条利剑一样的眉就那样挤在一起,表情严肃而认真。

“对不起,我将书弄下来了。”男孩又害怕了,声音里有了哭腔,他并不想刚被领养就给人填麻烦。我果然是会带来厄运吧。忍不住自暴自弃的想着,他不敢抬头看面前大人的脸。

宗像礼司注意到了男孩在轻轻颤抖,他抬头,叹了口气擦了擦对方看到手的伸近迅速闭上的眼角。“好了,没有伤到,等等帮我把书捡起来摞在地上。”男人回忆了一下书架掉书的高度,再次开口。“以后你想拿高处的书时记得叫我。”

咦?男孩小心翼翼睁开了一只眼睛,却又在对方生疏僵硬的摸头下再次闭上,那只温暖的大手就罩在发顶,无比安心。“您不生气吗?我摔了您的书啊。”

检查完自己站起身的宗像礼司正准备回厨房继续收拾,闻言只是再拍了两下男孩的发顶。“相比起书籍,我想还是有可能会被砸到受伤的孩子更为重要,何况……你并非故意的。”紫罗兰的瞳孔微微眯起,轻描淡写地将事情掀过。

“好了,别想那么多,收拾一下早点休息,明日还要出门给你买生活用品。”男人的声音顿了顿,又再次开口,多了难以察觉的笑意。

“因为没有被褥,今晚你要睡我的房间。”

“……咦?”男孩睁大了眼睛,视野里是监护人走向厨房的背影。



迷失有话要说:沉迷谈恋爱的我觉得再不写点什么粉就要掉光了。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