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迷失之爱f

UID59565

轮回(7)

#第六世
#28岁尊x14岁礼(下)

那是一个下雪天,初三的宗像礼司因为住的公寓里暖气坏了,被要去上班的淡岛世理放在了草薙出云的酒吧,十三岁的男孩已经发育的有个小大人的模样。高高瘦瘦的,皮肤白皙,一副普通蓝框眼镜挂在鼻尖,斯文俊秀。

虽然酒吧里很暖,但是外面的风雪太大,感觉不会有人来的老板就挂上了歇业的牌子,平日屋里都是有些昏暗的灯光。今日为了能让宗像礼司好好看书,吧台前几乎没开过的台灯被草薙出云打开了,反正他就是酒吧的老板。

周防尊就是在宗像礼司专心看书的时候带着满身雪从外面进来的,突然被拉开的玻璃门涌进来了很多风,书被吹的翻页,也让沉迷在书籍中的男孩抬头看了对方一眼。满脑子书中内容的宗像礼司只看清楚了对方火红耀眼的头发,就低头继续沉醉在书里。

“尊?不是说今天不来吗。”

原本站在吧台好专注擦杯子的草薙出云因推门声抬头,有些惊讶的看着昨天自己凭对人的了解,默认今天不会来的友人突然出现。放下手上的酒杯,绕过吧台走向看起来行色匆匆而来的周防尊。

听到询问,周防尊一时也回答不出来什么,难道要告诉他,自己今早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如果今天不来,他就要错过很重要很重要的存在的感觉?他说不出口,只能选择沉默,将沾满雪的外套脱下,然后毫无反抗的由着对方夺走,拿着因为屋里的暖气,雪化了,从而变得湿漉漉的外套急忙忙上了阁楼。

感觉到酒吧里不同寻常光线的周防尊看向吧台,却只看到一个纤细瘦小的身影。宗像礼司的围巾早就和外套一样脱了下来,酒吧里的暖气开的很足,毕竟穿着酒保服的老板也不想明明在自己的酒吧里还将自己冻到。

十三岁的男孩没有高到离谱的程度,脊背总是笔直的,一双藏在厚裤子里的长腿胖瘦长度都刚好好,因看书垂下了头,露出一小段白皙的后颈。眯起一双鎏金眼瞳看过来的周防尊感觉眼睛被什么晃了一下,在那好像一把就能捏断的脖颈上流连一圈,然后若无其事的收回目光。

草薙出云从楼上下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人各占酒吧内一方区域互不干涉的场景,宗像礼司在吧台台风下安静看书,而周防尊闭目仰躺在灯光照不到的沙发处。场景氛围却莫名的和谐,放轻脚步下楼,草薙出云给周防尊倒了一杯清水。

沉浸在安静氛围里的草薙出云直到淡岛世理来接人,才发现时间的流逝,角落里睡着的周防尊依然安静,酒吧里三个人一起收拾东西的声音都没吵醒他。

时间过的飞快,快要十四岁生日的宗像礼司在考完初中最后一次试后,再次来到了草薙出云的酒吧,酒吧里很热闹,但是唯有坐在人群角落里,却如被众星捧月一般的人一下子吸引住宗像礼司的目光。

不过他并不是为了对方来这里的,匆匆扫了两眼就走向吧台,错过了那人睁开眼睛看向自己的目光。周防尊这次看清楚了宗像礼司的侧脸,很干净,带了这个年岁特有的稚嫩和强烈违和感的成熟。

“草薙先生,表姐还没下班,她手机忘带了,让我给你带个话。”

“啊,麻烦宗像了,吃了午饭再走?”

“今日就不了,下午要收拾宿舍。”

“自己一个人可以吗?你的那些书……”

“无妨的。”

在草薙出云细致询问声和宗像礼司的认真回答里,热闹的酒吧不知不觉静下来,只能听到两人的说话声。待男孩离开酒吧,里面压制的声响轰然爆发,好几个都调笑的问老板什么时候有孩子了都不告诉他们。

好笑的叹气,似真似假的说,要是这样的孩子他也想生一个,然后熟练的将众人的话题引导到别的地方。听着身边人说话的周防尊睁开眼看了草薙出云一眼,又闭上,快的让看见的人觉得是幻觉。

那个小鬼,有些眼熟……这么想着的周防尊慢慢陷入困倦,在进入梦乡之前突然想起,这不是下大雪那天在酒吧里看书的男孩吗?然后毫无抵抗的在沙发上睡着了。

“嗯……”

“怎么?做噩梦了?”

“没。”

扶着额头起身,想起没有记忆缺感到沉重的梦境,周防尊甩甩头,将那些情绪放在脑后。只是一个梦而已,他本来是这样想的。

春夏交替的季节,放假了的宗像抱着书本站在即将开花的树下,风吹起男孩的衣摆和头发,遮住主人眉眼中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周防尊就那么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下来,看着这个眼熟的男孩,在这两个月里是他们第多少次偶遇了?他早就数不清了。

走神的时候,腿又迈开脚步,耳边突然响起的清冷声线拽回周防尊跑了太远的心绪,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想着的人面前。那双藏在镜片后的紫罗兰色瞳孔高傲,如宝石般美丽至极。

“这位先生,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月余我几乎每天都会遇见阁下吗?难不成,阁下是跟踪狂?”

“谁知道是不是你在跟踪我。”

“哦呀,以阁下这种的野蛮人,有哪里值得我跟踪?”

“这可说不定啊,宗像。”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脱口而出,两人双双一愣,周防尊是惊讶自己怎么会不假思索的说出口那个名,听这个男孩的说法还真的是他的?张张嘴想说什么,但是看着对方皱眉的样子又忍不住怼回去,两人浑然忘我的在大街上吵起嘴,完全没注意身边的行人都绕过了他们,眼神各种奇怪。

不欢而散,却莫名愉悦,仿佛心有灵犀一般,总会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巧遇的两人仿佛约定好了什么,角落里你来我往的斗嘴。

“在想什么?这几天心情都不错的样子。”

“嗯?我心情很不错呢?”

“是啊,笑容上了脸。”

“这样吗……”

摸摸脸颊,宗像礼司想到那人,勾唇,又对表姐露出一个笑容。

“喂,野蛮人。”

“嗯?”

“等我三年。”

“啊?”

“我怎么会指望你思考?野蛮人只需听着做到就可以了。”

“啊……”

“哼。”还有三年,我就长大了,周防。


迷失有话要说:后面没交代清楚,结尾礼司和尊哥的对话发生在礼司15岁的生日前几天,他们已经互动近一年了。而等他三年,就是等他考入大学,礼司他傲娇了哦,发现了没?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