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迷失之爱f

UID59565

交汇时空『四』

#靠近原著世界发展的为主世界,场景大多在这里
#织田未死的世界为次世界,人物加「」以做区分
#蜗牛速度开展正剧

“太宰。”背着光站在那里的男人缓缓开口,是太宰治多年未闻的熟悉声线。“许久不见了。”

太宰治是什么人?他确实是愣住了,但也很快反应过来。“啊啊,确实是许久不见了,织田作……另一个世界的织田作似乎,和我认识的那个不太一样是怎么回事?”太宰治一脸苦恼地摸了摸自己下巴,突然笑了。

“……因为我留在了港口黑手党。”太宰治已经离「织田作之助」很近了,近到能看清楚对方眼底复杂和怀念纠缠在一起的神色,唯独没有后悔。

没有悔意。没什么比这个情绪更能让太宰治区分两个织田作之助的不同,他继续笑着,将原本包含的太多心思收起来,戴上假面,与平日一般无二。

可是「织田作之助」是谁?他是另一个世界未死的,与已叛逃的「太宰治」相处了更多年的朋友,除了中原中也以外,与太宰治相处最多的友人。这个明明穿着黑风衣,气场却也和以前差不多的男人,温和的不可思议。

很快熟悉起来坐在吧台前的两人,一人一杯酒。「织田作之助」转头看向四周,熟悉的装饰仿佛从未改变过。“这边这个的酒吧也,这么久还没倒闭啊。”叹息出声,带着隐隐怀念的欣喜。

“哦?听起来那边变了?”趴在桌上玩冰块的太宰治闻言抬头,有些好奇。男人微笑,和友人说这几年的不同,说那边的生活,说日常小事,那里有太多人。有太宰治所熟悉的,所不熟悉的,他静静听着。

“「中也」,他呢?”太宰治突如其来漫不经心的询问,让「织田作之助」想到这个世界的自己。怀念痛楚等等等等,太宰治一瞬间的情绪外露暴露出来太多东西。

大概是死了。大多的存在,都是没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比如双面间谍坂口安吾,比如想做作家的「织田作之助」。假如当初领养的孩子没被正巧完成工作的「中原中也」救下……

拿着酒杯摇晃的手突然顿住,一幅爆炸的画面进入脑海,他拉住还在仰头喝酒的太宰治,冲出酒吧大门。“跑!”「织田作之助」用力将太宰推向一边,自己也顺势倒向另一边,爆炸声先烈焰一步落入耳畔。

“唔咳,咳咳咳。”因为爆炸带起的气息双双咳嗽出声的两人从地上坐起来,酒吧还在缓慢燃烧着,时不时发出噼啪的声音。

横滨什么时候这么危险了?这厢「织田作」还没缓过来,那厢太宰已经站起来拍身上的灰。“换个地方去我那里。”他声音从轻松变得凝重。“又要乱起来了。”

斩钉截铁没有犹豫,仿佛已经看到预言中的未来。

「织田作之助」并没有在这边停留多久,到午饭时间就消失在太宰屋里的沙发上,完全没有预兆的突然消失,和大白天见鬼一样的效果。不过经历过「中原中也」凭空失踪的太宰先生觉得他心脏还好,还能再承受几次。

在太宰治哼着歌头脑风暴的时候,还在家里的中原中也已经就「中原中也」意外到来这件事情给首领做了报告,然后收到对方发送过来的一堆监控录像窝在屋里看。

他看着录像里穿着一身黑风衣的,被太宰叫做「织田作」的男人,说实话中也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他知道但不认识这个男人,毕竟是曾经搭档的友人……但是他怎么都没想到,那边没死的人,却和「中原中也」发展出了那样亲密的关系。

不过太宰治这家伙两边都叛逃了啊。摸着下巴的中原中也想想这个,很快又放在一边。那个人呆不住,可能没人比中原中也更明白这件事了。

“哼。”从鼻腔发出意义不明的一声,中也将这些事情放在一边,今天可是他的假期,作为一个加班太久的工作狂也完全不想将时间又都放在工作上。

于此同时,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的太宰治削去了些东西,将「织田作之助」和「中原中也」透露出来的,或者说对方愿意透露出来的信息整理后交给了中岛敦,叮嘱下对方然后自己跑了。

海洋里永远涌动着危险的暗流,知晓与不知晓,不过是躲避罢了。一股新的暗流自横滨的某个角落产生,丰富经验的众人中,已有人察觉到了风暴的到来。

彼时的暴风之眼还未曾知晓,从哪里开始吹起狂风。一如无知无觉的中原中也,又如隐藏信息的太宰治,或许……还有,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边的「中原中也」和「织田作之助」吧。

一天的休息后又开始加班加点处理文件的中原中也,终于有时间出门换掉有些被自己戴起皮的项饰。

“这几个,都拿下来。”带着黑手套的手接过几条项圈,中也侧着头比划着自己脖颈,试图从中选择一条替换自己现在戴的。

在淘汰了手里一半式样后,旁边伸过来一只手从里面抽走一条黑色项圈,伴随对方油腔滑调的声音,中也劈手将那条夺下。“瞧我看到了什么?买项圈的漆黑小矮人。”

大概是嫌弃的表情太招仇恨了……被中也拦腰拉出店门,从被单人爆打变成招架两个中也混合双打的太宰先生有那么一点想思考人生。

最后两个中也手拉手回去买项饰,徒留下趴在地上哼哼唧唧的太宰先生。不,留下的不只是一个太宰,还有一个蹲在他旁边的「织田作」。

“这回你们两个一起来的?”看着两个中也消失在小巷尽头,太宰治抬头问。他刚刚耍的很开心然后就被突然出现的「中也」打了肚子,现在还疼着,那力度感觉一点都没留手。

揉着肚子站起来的太宰治扶着墙壁站起来,看起来习惯成自然的「织田作」搭了把手,才回复他。“不,按照我们接到的信息,太宰他有可能先一步过来了。”

“什么?两个太宰?”这是来自买完项圈的中也的疑问。




迷失有话要说:所以我们现在有了两个中也,两个太宰,和一个织田作,我有点担心横滨承受不住。是的,现在只有一个太宰是孤家寡人,他可能会吃狗粮吃到撑……莫名笑出声,期待冷漠太宰先生牌脸,能不能写隐藏cp这都说不定啊。

评论(1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