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迷失之爱f

UID59565

云间花

#海神尊×上仙礼

#短篇写的和剧情简介一样的……



“阿哥阿哥,你说天上真的有传说中的神仙吗?”


小小的,用杂物堆砌的屋子里,盖着薄被的小孩正问着身边坐着地少年,少年面目清秀,却抹了尘土。少年的嗓子正是变声期,哑的难听的不行,但是却带着一股子安抚的味道,让小孩乖乖的。


屋里没有点蜡烛,他们用不起那东西,幸而月光透过特地留出的小窗,能让屋里的人看清对方。和屋子一般简陋的摆设,却让这里显得如此拥挤,所谓家徒四壁,不外如是了。


“也许有的,据说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少年给床上的孩子掖了掖被角,声音轻柔。


“快睡吧。”


月光平等的落在众人身上,为夜归人指路,冰冷却又温和,少年抱着弟弟,渐渐沉入梦乡。


那九霄之上的青云宫,千年如一日般的云烟缭绕,而这住在青云宫内的上仙也如同多年前一样坐在案板后手持一卷书卷,在上面写写画画。额生青云印,身着月牙白的仙人和这清冷的宫殿相得益彰,可惜,他是被迫禁足在这里。


“大人,时间快到了。”


“我知道了,你且退下吧。”


素白的手臂就藏在广袖中,只露出一双手,白皙柔韧,骨节分明,漂亮却不会辨认错主人的性别,这是一双男性的手。随着清冷如珠玉落地的声音,手腕轻轻一挥,便带起一阵柔风,关上那大开的房门。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知礼行司,这是众仙家对他名字的解读,众所周知,宗像上仙自一个小岛上飞升,到如今,天上也不知多少岁月过去了。倘若这时间换算到人间,更是沧海桑田,找不出原貌,但他安之若素,手中的书换了一卷又一卷,堆满整个宫殿还有富余。


天上的日子波澜不惊,平静到上仙终日闭关,看书或是修炼,境界慢慢提升,稳步前行。也正是此时,偶然一次的低头从云层间隙向下望去,恒古不化的冰山撞上岩浆,一片青衣的他第一次看见了那双鎏金色的眼眸。


上仙的一双眼睛在日光下呈现出美丽的紫罗兰色,正正对上那条从海里望上来的红鳞之龙,嵌在宛如火焰的龙身,宛如跳动的火焰炼了鎏金。不同的色泽,相对的色调,同样会令人窒息的极端之美,凡尘中人哪有眼福。


上仙眼中冷漠的坚冰与龙神胸腔中的热情相撞,恍若代表不同的两种火焰中,平静与张扬在那一瞬间开始共舞。对立的恰好,两股神力在相隔的两界完成碰撞,然后抵消于无形,哪怕性情淡漠如上仙,见此也是一阵讶然。


时间过的太快,千年后的仙家宴会,上仙鬼使神差参加了,然后于天上再次见到了那双眼睛的主人,两者都褪去了最初的青涩,可对方却依然热烈而张扬。而经年不化的上仙更冷了,如冰雕玉砌,比谁都更贴近仙人。


法术对拳脚,道心问道心。寒流对上火焰,开出绚烂的花火。


然后是闯祸的龙神被压入海底,动摇的上仙被禁足于仙宫。


周防,你看,云是那么浅,我下望时你抬头就能看见。


但是,云又是这样深,它如此轻松的,便将我们分隔在两界。




迷失有话要说:我觉得我还需要深造……在疯狂拉低tag颜值的边缘徘徊


评论

热度(20)